收藏到: Del.icio.us Google书签 Digg Live Bookmark Technorati Furl Yahoo书签 Facebook 百度搜藏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和讯网摘 博拉网 POCO网摘 添加到饭否 QQ书签 Digbuzz我挖网 QQ书签 更多 Bookmark and Share

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2008-12-13 周六上午打了孩子

周六上午本来10点要求画画的,在画画前要求把默写做完。开始默写的时候就不对,不断的在拖,默写到后一个了还在问前一个默写的是什么,字写的又难看。默写完了订正,妈妈要她把写得特别难看的字改掉,告诉她怎么写,还一个劲的叫到“听不懂”,“差不多了”,就是没有在好好的写字,又犯老毛病了,一会儿说是,一会说不,真是气极了。

字总算改完了,去画画,又不知道带什么装备去,想不起来画什么画。气的我打了她一屁股(说实话,看上去打得挺重的,其实打得时候打到了椅子背,孩子没事,是自己的手受伤了)。总算想起来,找东西又找了半天(有个10分钟),时间超过了妈妈说带她去的时间(说10点之前做完作业,最多拖10分钟),现在已经10:20分了,妈妈不带她去了。我说带她去,小姑娘也发脾气了,哭着说“过时间了,不能去了”。哭了闹了好长一会,又要我带她去,这个时候我的牛脾气也上来了,“不是说不去了吗,说话算数”,这一下小姑娘苦的更厉害了,而且小脾气也上来了,顶起来了。

这时候我的脾气也上来了,这个已经是第二次了。上一次也是作业不好好做,妈妈不带她去画画,才2周的时间,又来一次。当时也是要让她记住这次的教训,让她把这次的事情写下来。上次就是发了脾气后只是和她说了一下,没有让她写下来,她竟然把上一次给忘了,这次说已经她已经是第二次这样子了,她一开始还记不得了。

让她写下来,她更不干了,跑到房间里坐在床上去哭了,我的脾气也更大了,在床上又打了他一屁股,现在想想当时是很生气的,样子也应该比较恐怖的。到底是小孩子,拗不过大人,只能重新坐回餐桌写。写的时候竟然说忘了怎么回事,要我告诉她。竟然有这样的事情,刚发生的事情她忘了(应该是属于小孩子的选择性忘记吧),就一步步问她刚才怎么回事,总算把刚才的事情写下来了。

把她写的纸从本子上撕下来贴在了墙上,让她不断的看看,希望以后能够记住这次的教训。妈妈也说这时第二次了,再有第三次就不再报画画班了(说实话,画画彤彤很喜欢,画的也不错,一个是不想让彤彤再犯同样的毛病已经去不了画画班,另一个也是让她记住这2次的教训习惯能改的更好,让彤彤把刚才发生的事情写下来不要忘记)

现在发现小孩子的选择性忘记本领很强,不高兴,不愿意记起来的事情会很快的忘记,有些确实忘记了好,有些是需要她改正的错误如果忘记了,以后对她不好而且家庭也会屡次起纠纷,还是把这些需要她修改的地方让她写下来放在她能够抬头就看见的地方,这样她也可以经常看看,记住自己犯过的错误尽快的改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